鯖ぐだ♂ALLグラン 年上 渣贱爱好者

肥美猪五花

愿乘浮槎去03.(卢跬X段筠|策花)

先转再撸大丈夫。

罗镜:

    卢跬X段筠

   时间设定安史之乱之后的大唐

    前文

  01.https://siluojing.lofter.com/post/1d0399ef_735aea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.https://siluojing.lofter.com/post/1d0399ef_740c2f3


    “阿娘希望我早点成家?”卢跬停下,说话的声音有点飘。

     “哪个做母亲的不希望呢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母亲真这样认为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?”好一会儿也没听到回答,卢跬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卢氏继续在花园里缓缓而行,纤瘦的身影在夕辉满撒的姹紫嫣红里越来越淡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场景和卢跬脑海深处的某些画面渐渐重合,这让他不由得身体僵直,接着他又慌张起来,急冲冲地上前,却只能看着卢氏的身影正在飞速远去、淡掉。他握紧拳头竭力想呼喊卢氏,呐喊出来却只听到耳畔风声呼啸。


      呼——呼——


   “阿娘——”

      卢跬睁开眼。他踹了会儿气,坐起身,发现竟然是在自己的卧房。他抹了把额头的冷汗,这样一来手心背心都是湿糊糊的。

      此时已经是晚上了,窗户高高支起,外面的风呼呼地吹,听起来和梦里的风声一模一样。如水月色本该透过窗子涌入,却被窗户上坐着的一个人给挡了大半。


      “巧了,我才刚到你就醒了。”熟悉的声音从窗户边传来,来者正是段筠。

       卢跬听出他声音,就着月光也看到了他那身熟悉的黑色劲装打扮,暗自戒备的身子顿时松下来,倒回床上长吐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卢跬问。他直觉段筠肯定能回答上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段筠道:“你和卢夫人散步的时候突然晕了过去,幸好大夫来看了说你没事,只是太累了需要睡一睡。话说你究竟做了什么,我一回来就听到你晕了。”

      累吗?卢跬想了想,确定自己最近除了规定的训练,也没劳累的事情。

   “我没有做什么。”

   “那最好,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,还没休息好半夜来看你。”段筠一边说话一边熟门熟路的在卢跬卧室里翻找。反正卢府家风严谨,加上卢跬自己的要求,这房外没有什么丫鬟仆从,他这样也不怕动静被人听到。

   “喏,擦擦汗。“段筠找到条柔软的帕子,准确地丢在卢跬身边。卢跬伸臂一摸就拿到它。

等卢跬把自己弄得清爽了些,段筠已经坐在他床边吃着在他房里找到的干果。


     “来点,饿了吧?”段筠没像平时那样和他拌嘴,刚才又拿帕子又帮他擦背上的汗,体贴得让卢跬怀疑他是不是去扬州一趟把魂儿都换了。


    “你吃吧,我现在没什么力气。”可能是睡了一觉又出了汗的关系,卢跬感觉身体比起平时竟然轻松不少,但是全身软趴趴的提不起劲儿,“渴了就自己找水,盛水的话……宫里前些时候好像赐了一套越窑瓷,你找找。”


     段筠嗯了声,又问卢跬要不要点灯。


    “不了,万一有人看到知道我醒了去给阿娘说,把她吵醒了可不好。”卢跬慢慢坐起来,靠在床头低声和段筠说话。

 “你也别太紧张兮兮的,”卢跬觉得段筠今晚意外的话少,不由得感觉不大习惯,“我这不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段筠没接他的话,反而问道:“我进来时听到你喊了声‘阿娘’,是做噩梦了吧。能给我说说是什么梦吗?”

 

   ”……“

”不能对我说吗?“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肥美猪五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